长安城如故

脑洞随缘

【裘杰】哭泣的小丑

1.ooc严重
2.第一次写裘杰,请多关照
3.点梗文
4. @幽灵豹
           伦敦马戏团的帐篷里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人们欢呼着举起了手。聚光灯跟随着从马场那边跌跌撞撞出现的微笑小丑一直延伸到舞台中央。孩子们激动的叫着微笑小丑的名字,脸上挂着充满喜悦的笑容。微笑小丑透过面具的眼洞观察着外面的世界,他的表演很精彩,滑稽的动作和不动声色的演出。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张帅气的脸庞,这张脸使他收获了一大批的粉丝。经验使他能熟练的掌握人们的情感。他总可以准确找到能使观众大笑的表演时刻。当然一切只是为了演出。微笑小丑勾起了一丝嘲讽的笑容。看着这些为了他而笑的人,为了他而奉献他们钱袋里的钱。
(只是为了钱罢了,一群蠢货)
“各位观众,表演暂时停止,30分钟后会有更精彩的表演等着你们哦”喇叭重复播放着这条推送。人们的讨论声滔滔不绝。微笑小丑走进了后台,将面具随意扔在了桌子上。他暼了一眼旁边正默默擦试着哭泣面具的裘克,又露出嘲讽的笑容。
“我说疯子,你要擦你那面具到什么时候?反正一会又没人会看你。”裘克像是没听见似的继续擦着面具。微笑小丑见裘克没有理他,加深了轻蔑的笑容。他附在裘克的耳旁轻声说道:“等着吧,今天你可是主角啊。”裘克皱了皱眉头,狠狠地瞪了微笑小丑一眼。微笑小丑眼里满是讥讽,他顺手拿起微笑面具走出了后台。现在只剩裘克一个人了,
不,是一直只有他一个人才对。
裘克透过帘幕观察着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他们似乎并没有受刚才的影响,依旧那么热烈的喊着微笑小丑的名字,他们的脸上无一不挂着喜悦的笑容。
那是自己从未见过的笑容。
裘克的眼神在孩子们中间四处游荡,他想多感受一下这种,纯朴又天真的笑容。突然他注意到观众席第一排的一个男孩。他有如深夜一般的黑色短发,一身工整的西服。浑身透着绅士的气质。大写的冷漠映在他血红色的赤瞳里。仿佛对一切都失去兴趣。他是唯一一个,在这群人中没有笑的人。裘克对他有了些兴趣,他观察着这个男孩。男孩突然有感应似的,侧过头向这边看来。
好像是对视了,应该不会吧……
——————————————
接下来的演出时间到了,微笑小丑戴上了面具。裘克看了看面具上的那滴眼泪也戴上了面具。久违的登上了舞台……
这场表演很成功,而相对的以裘克失去了左腿为代价。任凭他如何喊叫,观众们也只是以为只是演技。于是微笑小丑毫不留情的砍掉了裘克的左腿……表演过后裘克被安上了假肢,被迫活了下来。
——————————————
孩子们畏惧裘克脸上的伤疤,大人们也从来只是嘲笑他是个疯子而已。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丝对他真诚的笑容,哪怕是微笑也好……所以当男孩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很惊讶。
夕阳的光辉映在他们两人身上,男孩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又带有一丝温柔,裘克愣在原地。男孩伸出手轻轻抚摸着裘克面具上的眼泪。轻声问道:
“你哭了吗?”
无法抑制的感情涌出,连裘克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男孩轻轻的拿掉裘克的面具,看到了两行泪痕。他抹去了裘克的眼泪,加深了温暖的笑容。
“我叫……叫我……就好。”
————————————————
那不久后,裘克毁灭了一切,昔日热闹的马戏团如今变成了伦敦最恐怖的地方。站在废墟中央的裘克手中抽动着电锯身上也染上了血迹。他撕下了微笑小丑的脸缝在了自己身上。攥着一封邀请函离开了这个地方……他不想去找那个男孩道别,即使他知道他住哪里。只是因为他不敢面对他。
————————————————
“过了这么久我已经忘了他的名字了呢……”裘克合上了手中的书,鹿头安静的听着……他有些沉默,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一般。厂长突然推开门,说道:“庄园主让咱马上去楼下集合,好像有个新监管者要来。”裘克走到楼下,他的假肢在庄园主的帮助下也适应多了。
总之用起来很方便。
三人在楼下等了几分钟。一个绅士一般的人走了进来,不知为何裘克总感觉眼前这个人很熟悉。直到他摘下了面具他才确认出来。那个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赤色的血眸紧盯着裘克,裘克对上他的目光。问道:
“干嘛?”
那个绅士意识到自己失礼了,便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没,只是觉得您长得像我一个故人罢了。”
“故人?”
“是啊,他也是个小丑,不过和您不同,他是个哭泣小丑。”裘克愣住了。突然绅士似乎想起来什么似的,他看着裘克脸上的微笑面具,开心的笑了。
“那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小丑的眼泪。”

“对了,我是开膛手杰克,叫我杰克就好。”

真的写的不好,是不是糖我也不确定,应该是吧。请多关照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